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19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工会主席、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山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薛稷、周斌、王航赞、彭鹏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覆盖各类群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宣传引导。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优势,进行理论宣讲、理论阐释等,讲好山大故事,引导青年成长;三是促进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还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工会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