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7日上午,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携同刘梁、程石磊一行三人,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力陪同下莅临哲学社会学学院指导工作。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分党委书记郭剑波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也就党支部层面的主题教育工作了汇报。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作了重要讲话。


基层调研w.jpg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哲学社会学学院分党委紧跟校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几个方面同步推进,取得了一些进展。根据校党委总体部署,先后在分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层面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完成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进行了初步的检视剖析。学院党委举办了“主题教育党支部骨干培训班”,赴右玉开展了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邀请右玉县政协原主席王德功围绕“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政绩观”主题为培训班讲授右玉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为培训班讲了专题党课。


工作汇报w.jpg

    

与此同时,各党支部在学院分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基本部署,检视反思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为民服务。


指导工作w.jpg

    

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分党委作为学校管理中层,既要承接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组织好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工作,还要抓好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层面的主题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中层领导干部的相关工作要和学校整体部署看齐,同步推进;要善于抓住重点,避免上下一般粗的问题;要体现高校特点,在针对性上下功夫,总结出适合教师和学生开展活动的方法措施,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调查研究要紧扣省委提出的主题与问题,防止跑偏和走散;要开门搞教育,既要紧扣主题搞好检视整改,也要解决好主题以外群众所关切的问题,得到广大师生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与支持。


亲切交谈w.jpg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力代表学校,感谢指导组深入基层学院指导工作,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切脉把关,指出了工作重点、难点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基层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与巡回指导组合影w.jpg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