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战“疫”大考下展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4


——哲学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3月12日上午,哲学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线上视频会议,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生们疫情期间在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下助力抗疫及线上的学习生活,分享所作所为、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展现学生志愿者在防疫战线上的风采,交流线上学习经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理想信念,凝聚爱党爱国的坚强力量。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晓敏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新华社关于疫情期间学生防控工作的教育视频,交流了在家防疫经验,以及在期待已久的返校途中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不聚集等一些防护措施。


web0.jpg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已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大家回顾分享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青年学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们纷纷加入各自村庄、社区防控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家乡防疫做贡献,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体会与感受,谱写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党员,他们为疫情担忧,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的同时,也想着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责任,积极加入各地志愿者服务组织,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李楠谈到,“作为我们村为数不多的一名大学生,看着村里组织积极有序的疫情防控,我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在村口负责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顺便宣传防疫知识。关键时期,能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


张瑜同学讲到,“疫情一发生,我就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工作。期间深深感受到了在大灾面前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形成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程艳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我每天都揪心地关注着疫情实时动态,主动宅家隔离,通过‘学习强国’学习防护知识,向家人讲解疫情传播途径与防疫措施,讲述武汉防疫的感人故事。线上开课以来,我努力做好学习委员的工作,配合多位老师进行网课线上测试,及时反馈大家的学习情况。”


还有许多党员、团员都以不同方式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开展了防疫宣传、居家隔离、募集善款和口罩等,他们担负起了自己的责任,展现着青春的力量。


web1.jpg


会议中,湖北籍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支部和党员对他们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真诚的问候。


家住宜昌市夷陵区的吴琳同学说:“国家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各面都紧急驰援湖北,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我深深地为之而感动,全国人民都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越性,体会到了全国一家亲,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与凝聚力。我为祖国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宜昌市夷陵区东城试验区下坪村的杨雪琳同学不无感慨地说到:“时至今日,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党员,我要代表我们班所有的湖北籍学生,对党和国家、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和老师同学的关注、关心道一声真诚的感谢!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协助村里分发防控物资,入户宣传防疫政策,为家乡防疫出自己的一份力。”


身处湖北恩施巴东县清太平镇青果山村的黄義红同学分享到,“我在家认真做好隔离,按时汇报健康状态,不传谣不信谣不盲目跟风,特殊的疫情时期让我感受到了自媒体的一些特性,我们必须理性看待世界。”


身处疫情最严重的省份,作为学生党员的他们,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怀下,感受到无限的温暖,怀着感激之情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祖国、回馈社会。


web2.jpg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党员们也分享了抗疫期间大学生们的防疫措施、居家学习和生活建议,互相借鉴,平安度过疫情期。


支部宣传委员李瑶瑶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正向舆论引导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提升‘四个自信’,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杨怡婷同学说:“即使被疫情阻挡在家中,我们也要为国分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坚持健康日报,认真完成学校交付的任务,抽时间为家乡多尽一点义务,宣传防疫知识,科学对待网络舆情,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


预备党员侯聪慧同学建议:“这次新冠肺炎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一次考验。我们要放平心态,关注疫情进展,向周围人群宣传国家防疫政策。重视但不恐慌,放松但不大意,做好居家防疫,保持卫生,做好健康日报,上好网课,充实自己。”


web3.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支部党员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关心关切党员的思想、生活和学习变化,相互交流,凝聚力量,增强信心。同时也分享了湖北籍学生党员的体会,对他们给予了问候和关怀。学生党员在疫情大考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行,时代青年心中有责任,肩上敢担当,在青春的奉献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