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4

       13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工会主席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韩树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学科特点,全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答好新时代哲学答卷。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总结上年工作、科学谋划本年思路,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我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及自我剖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为我院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内容,同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诫进行警示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组织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及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