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党委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共同举办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和建设工作,主动对标和借鉴高水平大学一流院系建设先进经验,11月12日,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在浙大人文学院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web2.jpg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沈玉与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分别就双方学院的发展历程、党建与基层组织设置、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哲学学科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发展党员工作及党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巧丹、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楼艳、分团委书记陈文丽及党政办主任王国英等参加了座谈会。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指定的对口支持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建设的高校之一。作为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等各方面都走在了最前列,学校党委是教育部首批10所全国党建示范高校之一。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带动下,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工作也非常出色,有着良好的党建传统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学院党委在政治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党支部建设和廉政工作等各方面都有许多特色和亮点工作。如人文大讲堂、博雅大讲坛、中英文演讲比赛、集体筹办党员政治生日、党员政治体检等等,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web1.jpg


这次座谈交流搭建起了双方长期合作交流的桥梁。双方一致表示,愿意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不断加强联系,相互借鉴,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把学院党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