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210日上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按照预定计划,按时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非党员领导干部1人列席),教师代表5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分布于学院与各研究所;干部代表1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杰教授作为联系学院的领导出席并指导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主持。


w3.jpg


郭剑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背景和意义,通报了学院党委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所做的会前准备工作。在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郭剑波书记代表党委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简要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状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收获;二是从思想、政治、作风、组织、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分析;三是深刻分析了存在这些差距和问题在主观思想和态度等方面的原因;四是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第三项内容,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党委4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先后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从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差距与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思路与措施,以及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说明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自己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与能力等各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开展自我批评,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通报重要事项报告情况。


w1.jpg


领导干部每个人的对照检查结束后,参会代表们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学院和学科认真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门见山,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虚心接受,自觉积极整改,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殷杰副校长认真审阅了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对照检查汇报,对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剖析到位,直言不讳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符合主题教育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学院党委一贯的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w2.jpg


殷杰副校长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机会,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领导班子面对“双一流”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学院的工作状态是激情饱满的、担当作为的,也是富有成效的。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等诸多方面,在学校或者更高层面都是很有影响力的。他希望学院抓住不多的时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好学院建院40周年的契机,再规划设计更富有意义的工作,扩大学院在各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广大校友的热情,提升思想境界,担负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为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动思想和工作进步的目的。特别是殷杰副校长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的计划提出了详实可行的建议,令大家鼓舞,对推动下一步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