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就业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工作

殷杰副校长带队来学院调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110日上午,殷杰副校长带领学校就业服务中心王献忠主任,王桂花、郑龙云副主任等一行人来我院,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学院院长孙岩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宁全旺及一院三所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宁全旺副书记代表学院就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汇报。(1)2017届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共毕业90名本科生,其中38人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其中80%是“985”院校),16人协议就业,32人自主择业,总体就业情况比较满意;(2)专业特点所决定,学生就业方向较窄,主要是升学和考取公务员及事业单位;(3)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学生社团、课外活动等环节,突出宏观把握、文字写作、口头表达三种能力培养,要求学生认识要有思想、有高度,表达要有逻辑性、条理清楚、论证充分;(4)指导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分类对待,精准指导。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正确处理就业与理想职业的关系。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多层次、多渠道,搭建良好平台。

 

孙岩院长汇报了我院对不同专业学生的不同定位:哲学专业实行精英教育,人才培养力求高升学率,不断提高推免研究生和考取研究生的比例;社会工作专业加强应用型技能培养,瞄准国内巨大的社会工作专业人员市场需求,为山西省内以至全国培养专业的社工人才。

 

 

殷杰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院对不同专业培养目标的精准定位;要重新认识和定位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学生培养、成人成才教育,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学生的高素质、高标准方面下功夫,摸索出具有哲学社会工作专业特色的培养模式和就业创业之路。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