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培养工作

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工作

我院“2019‘哲学·文化与社会’国际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30日上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2019‘哲学·文化与社会’国际学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山西工商学院好学楼201教室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国际友人有法国巴黎高等学院中国办公室主任张静慧女士、国际交流部主任爱丽丝女士、学院教师斯坦法尼女士,山西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周小计、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院长朱鲁军,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院长孙岩,以及两学院其他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法国巴黎高等学院相关高校的87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朱鲁军主持。


web1.jpg

  

开班仪式上,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代表学校,对法国巴黎高等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法两国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今天与来自法国的众多学员共同举办开班仪式,从相聚到相识,这是一个别具特殊意义的日子。明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成为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的一名学员,一定会是终身难忘的。他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在山西大学获得更多收益,希望学员们将来能够成为中法文化、哲学与社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把山西大学的故事、把中国的故事带回法国家乡。


web2.jpg

  

院长孙岩代表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对来自法国巴黎高等学院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周小计副校长挤出时间来参加研修班的开班仪式表示诚挚感谢,对为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付出艰辛劳动的双方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真诚谢意。孙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基本情况、哲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地位。为了办好这个研修班,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指导与配合下,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学前准备,组织了最优秀的教学力量,部署了最好的教学方式。希望通过这个研修班,进一步扩大学科在国际哲学界的声誉,走出一条国际化办学新路,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法国巴黎高等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爱丽丝女士,对山西大学为这次研修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巴黎高等学院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如此规模的学习团来华研修交流。她感谢山西大学的领导、老师们为研修班所付出的辛劳与努力。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体验中国文化,获得最大收益。


web3.jpg

  

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代表国际交流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基本情况,鼓励学员努力学习中国知识,快乐体验中国文化。通过学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争取获得再次来中国深造的机会。研修班两名学员代表全体研修学员,对山西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会好好学习,珍惜难得而美好的在华经历。

  

双方嘉宾共同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