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网站!

副教授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李隽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05

李隽w.jpg

李隽,女,1977年6月生,河北保定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西方马克思主义概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列宁哲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学原著导读、现代社会学理论等课程。

发表论文9篇:《弱势民族国家的文化发展问题》、《卡西尔<人论>中的康德“情结”》、《霍克海默的社会批判理论及其思想特色》、《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文化批判的致思路径》、《威廉斯的主体思想探析》、《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造力》、《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文化生产思想研究》、《经典马克思主义现代性批判的现实运用——本雅明现代性批判思想的阐释》、《主体与实践的逻辑关系探析——兼论西方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建路径》;其中与乔瑞金教授合写的《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文化批判的致思路径》先后被《新华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出版个人学术专著《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文化批判思想转向研究》。

主持省级课题4项:山西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从哲学史的角度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真理性”和“文化生产视域下山西建设文化强省的路径创新研究”;山西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中的主体问题研究——基于文化生产视角”;山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精神生产视域下山西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

参与国家及省级课题3项: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价值论视域中文化认同的协同性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散杂居地区民族**件调查研究--以河南回族为例”;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城中村农民的社会化途径与城市和谐发展”。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