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网站!

副教授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范莉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18

范  莉.jpg

范莉,女,1977年4月生,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副教授。2007年山西大学博士毕业留校,2013年晋升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哲学、科学哲学等。所授课程主要有认知科学导论、科学社会学、科学知识社会学等。

发表的学术论文主要有:《对笛卡尔预设的批判与重建》、《量子密码及其“不可破译性”》、《柯瓦雷与库恩科学观的哲学反思》、《语境分析方法在科学史研究中的应用——以柯瓦雷的概念分析法为例》、《西方科学思想史哲学建构的成功范例——柯瓦雷的哲学化科学思想史研究》等。

主要的代表性著作:专著《亚历山大•柯瓦雷的科学编史学思想研究》(2017);译著:《科学的历史基础》(2015);参编著作《科学大战与后现代主义的科学观》(2006)。

主持、参与的课题主要有: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人工认知对自然认知挑战的哲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科学理解与当代科学哲学发展研究”、国家社科规划基金“科学认知的适应性表征研究”、“概念分析与科学思想创新研究”、“基于概念的科学创新研究”、“语境论的科学思想史研究”、“戴维森与达米特知识论比较研究”、“当代华人数学学派研究”等。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