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网站!

兼职教师

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成鹏 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14

成鹏,男,生于1961年12月,山西临县人。中共党员。1982年吕梁师专中文系毕业,2002年取得山西大学哲学系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当过教师、团干,1997年任朔州市纪委派驻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纪检组长,2001年8月至2004年8月,在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挂职,任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2009年年任朔州市计生委调研员,2013年12月退休。1993年开始研习周易,20多年来,成鹏先生把业余时间绝大多数用在易学应用研究上,他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先后出版了《实例与易理》(2000年)、《周易预测实录》(2003年)、《四柱预测实录》(2009年)、《成鹏微诗集》(2014年)等著作,先后发表了《四柱信息与人体基因》(《第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论文集》象数)《浅谈改变命运的根本方法》(2000年发表于香港刊物《易学纵横录》4)《周易系统的直觉功能》(与赵继明先生合作,2000年山东大学《百年易学研究回顾与前瞻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等。成鹏先生组织能力强,20多年来积极参与组织了本省10多次大型学术研讨会,现任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会员、山西易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易学研究会易学应用研究会副会长等职,是海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易学专家。

2018年6月,成鹏先生被聘任为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客座教授。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