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叶闯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撰文阐述语言与世界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2-04-2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2022年第3期刊发了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叶闯教授的论文《使真解释:联通语言到世界》,全文共计2万余字。

语言与世界的关系是哲学的一个核心议题,叶闯教授在文章中通过分析语义学和形而上学的使真者理论的基本立场以及带来的问题,并对使真概念提出了新的解释。他指出,不存在真语句到它的形而上学使真者现成的或先于使真解释的直接对应关系。进入使真解释的语义学项和形而上学项,都是在解释过程中构建起来的并通过解释过程得到关联。“使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现成的简单二元关系,而是由多种解释性行为嵌入多重关系而成就的一项“事业”。




《中国社会科学》是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杂志,主要发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独创性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被学术界誉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自2016年以来,我校哲学团队已在该杂志发表10篇论文,充分展示了我校哲学学科的科研实力,极大提升了我校哲学学科在全国学界的学术影响力。


7d0ad092c13243a7ae6d9e3d072d6446.png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