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江怡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中国分析哲学史研究”开题论证会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5日,由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江怡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世纪中国分析哲学史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线上召开。副校长孙岩、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刘晓哲出席会议。

专家评议组由华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杨国荣担任组长。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赵敦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冯俊,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杰出人文教授谢地坤,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交叉平台首席专家刘晓力,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教授魏屹东作为专家评议组成员。论证报告会由杨国荣主持。

2acf48d25425472496e000c64335414d.jpg

江怡从总体问题与框架思路、重点难点问题与理论创新、研究路径与研究手段、研究计划与预期目标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阐述该课题的研究设想,汇报了课题总体情况。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中国分析哲学的历史演变、理论阐述、方法论考察、问题建构、学科形态五个方面补充阐述。

评议组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报告,审议了该课题的相关论证材料,一致认为:该课题的总体设计思路清晰,逻辑架构合理,研究目标设定非常明确,研究范围十分具体,最终研究成果设计可行有效,将会为中国当代哲学的整体研究提供重要的思想资源和理论导向。评议组就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社会科学处、哲学社会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课题组的子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成员一同参会。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