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第20届全国科学哲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图文转自:山大新闻网

9月24至25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哲学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的第20届全国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在线上召开。

开幕式上,我校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孝廷教授、会议议程委员会主任朱菁教授分别致辞。山西大学高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晓力教授、复旦大学刘闯教授、南京大学胡星铭副教授、清华大学任思腾博士作了大会主报告。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0多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会。参会人员围绕一般科学哲学、形式科学与物理学哲学、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哲学、生命科学哲学、科学实践哲学、科学技术伦理学等议题展开研讨。

科学哲学学术会议是我国科学哲学研究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8月在太原召开的学术会议改为今年在线上举行,并商定在2023年暑期于山西太原线下召开第21届全国科学哲学学术会议。连续两届全国科学哲学会议由我校主办,将有力地促进我校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科学技术哲学的学科影响力。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